毒粉圓下肚 小南門豆花:可退錢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6月10日訊】毒澱粉食品讓民眾人心惶惶,但已經吃下肚了怎麼辦?先前知名的小南門豆花被驗出粉圓含順丁烯二酸,就有消費者將過去二個月來的消費發票,寄給台北市消保官投訴要求小南門賠償,小南門回應,4月1日到5月22日的消費都可以退錢!

被毒澱粉波及的小南門豆花,在更換供貨商和原料後,特別在門口貼出通過檢驗的公告,讓消費者安心,但已經吃下肚的,又該怎麼辦?一名陳姓消費者就把過去兩個多月,在小南門消費的17張發票,共830元影印,寄給消保官,要求業者賠償。

台北市主任消保官 陳信誠:

「毒澱粉這個事件是侵害消費者身體跟健康的行為,依照民法的規定,在二年以內我們所有的消費者,都可以持發票或者證明到這些業者去要求退費。」

投訴的民眾表示,他為了安全特別挑有品牌的連鎖豆花店吃,二個多月來吃掉了20多碗,沒想到竟然連小南門豆花也出事,才會要求消保官主持公道。

台北市主任消保官 陳信誠:

「發票上面雖然沒有很清楚的註明,他是消費豆花或者是粉圓,但是因為這個發票上面是業者他自己不去標明的,所以我們要求業者全部要退費給他。」

在消保官的介入下,豆花店也回應,只要憑4月1日到5月22日的發票,通通全額退費。

民眾:

「至少我心理上不會覺得有一種賠錢的感覺,就是說買到一個不健康的東西。」

民眾:

「他退款也不能補償什麼啊,可是有做總比沒有做好,像有的只是商品下架而已。」

東西都吃下肚了還可以退錢,民眾認為被毒澱粉波及的業者,大多只有將商品「下架」,而小南門豆花可以全額退錢,相較之下是有誠意多了。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