獅子好「芒」文化節 愛文芒果搶鮮嚐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6月10日訊】時令進入到5、6月的夏季,雖然天氣正炎熱,但這個時候卻是南台灣獅子鄉愛文芒果成熟,採收的最佳時機,獅子鄉公所特別舉辦「到底,獅子好芒」文化節,幫助鄉內果農行銷,讓民眾能多多品嚐獅子鄉的芒果。

造型可愛的芒果獅子相當吸睛,屏東縣獅子鄉鄉長孔朝春與來賓們,手拿當地出產的愛文芒果大力為農民行銷。

獅子鄉鄉長 孔朝春:「今年的活動有特別的多樣,尤其我們有採芒果樂翻天,我們有親自到果園裡親自採收,同時來到活動的現場,我們也可以嚐一嚐,免費來品嚐我們的芒果冰沙以及好吃的芒果汁。」

不添加任何砂糖,鮮澄的愛文芒果加上冰塊一起打,原味現製的芒果冰沙,吸上幾口,讓人暑氣全消。

民眾 溫孝萱:「有那個酸酸甜甜的味道,很像在吃糖果。」

不是每一顆芒果都能打成這種好味道,那可是有「撇步」的。

芒果冰沙業者 黎安詩:「夠熟的芒果比較濃度香味夠,還沒有熟的芒果就還有酸味,所以我們製作芒果(冰沙)不是要品質好,是要夠熟就好了。」

獅子鄉位於臺灣南端,靠山面海陽光充足,所栽種出來的愛文芒果,收成比其它產地早,品質也深受消費者喜愛。

民眾 曾文輝:「因為這邊剛好產芒果,然後它的味道比較濃,比較香,然後甜度也比較高。」

新鮮上市的愛文芒果,為夏天添增酸酸甜甜的好滋味。

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涓榕 陳昭榮 台灣屏東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