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頭刻字無師自通 結善緣只送不賣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6月10日訊】在澎湖,有一位無師自通的石頭刻字達人,在路邊就擺起了數百個石頭雕刻文字作品,上面有勵志文、也有詩詞歌賦和童謠,特別的是,他的石頭只送不賣,看見你有緣就送給你,為什麼這麼大方呢?帶您來了解。

一字排開的石頭擺設,仔細看,上面還刻著密密麻麻的文字,這些石刻都是石雕達人張全的創作。

遊客:「走過這段路,剛好看到這些石頭,感覺滿特別的,因為第一次看到這麼多把字題在石頭上面再刻上去,很有意思,還滿有內涵的。」

拿起電鑽,直接就在有寫文字的石頭上雕刻起來,不一會兒工夫,兩個字體就立刻美麗呈現。

石雕達人 張全:「我以前是用鑿子去刻,後來有人告訴我要用電動工具去刻,慢慢改進,慢慢做,那時候很可憐,不知道怎麼刻。」

二十多年的石頭刻字創作,無師自通,張全的作品已經累積數百件,楷書、篆書,內容涵蓋詩詞歌賦、勵志文和童謠,但這些作品從不出售,只送給有緣人。

石雕達人 張全:「我沒有在賣,我們有緣,我一塊送你,如果你想要什麼,要平安,還是要這個惜福,我免費送惜福,就放在那兒,你自己拿走。」

遊客:「如果他可以送的話,那當然很好,有喜好者,可以同其所好。」

正因為只送不賣,張全結識了不少同好摯友,像這塊石刻就是受贈石頭的顧客,用張全開設的五金行店名作了一句話送他。

石雕達人 張全:「德若無,山豈非蕪,道德沒有的話,這個山那就沒有草了,讓我永遠都不會忘記,這句話對我意義很深,所以這個德讓我感受深,我刻這個石頭,對有緣的人,我都送他。」

從事五金業的張全,以刻石為樂,堅持只送不賣,廣結善緣,以石會友,不只將興趣融入生活,也為自己開創了生命的另一番天地。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天庇 許美惠 臺灣澎湖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