擦手巾變戲偶 產學合作行銷創意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6月10日訊】雲林縣有一家創意毛巾製作公司,目前與環球科技大學的學生合作,設計出布袋戲毛巾,除了能夠擦手,還賦予毛巾許多樂趣。

舞動手中的布袋戲偶,西遊記到虎尾取巾,開鑼囉!

「他們死鬥了三天三夜,打得你死我活,分不出一個高低!」

仔細一看,布袋戲的材質是毛巾,這群行銷管理系的學生與業者合作,共同行銷結合娛樂性的布袋戲擦手巾。

行銷管理系學生 洪喬兒:

「這次的故事情節是由西遊記為出發點,加入我們那個幫師父擦汗的情節,然後就是讓看的觀眾知道說,原來這個毛巾還有擦汗吸水的功能。」

透過精緻轉型,雲林的毛巾,打響了知名度。發揮創意能做成逼真的蛋糕,或者是在地農特產的水果造型等等。現在業者透過與學校產學合作,來做行銷。

毛巾產業負責人 林穎穗:

「讓它在行銷上能夠更有效果,那我想學生的點子、鬼點子比較多,透過學生創意的表現,自己編劇,然後來演出這樣一齣戲偶劇,來達到行銷的目地。」

利用毛巾也能排列成時下流行的QR CODE,經過手機掃瞄,可以一覽雲林縣的觀光景點。跳脫傳統思維,除了實用性,毛巾還有許多無限可能。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祐銘 陳逸文 台灣雲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