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前中情局僱員逃亡香港 各界熱議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6月11日訊】焦點話題帶您看到,涉嫌洩露美國政府「稜鏡」計畫並已經逃亡到香港的美國前中情局(CIA)僱員史諾登,據了解已經離開之前藏身的酒店,不知去向。多位香港立法會議員表示,史諾登藏身香港未必能逃過緝拿,而中共管治下的香港也並非像他所想的,有充分的言論自由。

美國前中情局技術助理斯諾登在香港一家酒店接受英國《衛報》專訪時,談到他選擇逃到香港原因。

美國前中情局技術員 愛德華‧斯諾登:「香港有著深厚的言論自由傳統,人們馬上便想到中國的防火長城,大陸對言論自由有著嚴厲限制,但香港人有著上街抗議的深厚的傳統,慣於公開表達意見,這裏的網路沒有過濾,不比任何西方政府差。」

香港立法會議員單仲偕對斯諾登宣稱香港有言論自由的說法,有所保留。

香港立法會議員 單仲偕:「做為香港人而言,我們都很擔心香港的言論自由已經越來越收窄,這位人士斯諾登先生選擇來香港,我覺得他對香港的情況不太了解。」

他認為,對於斯諾登批評美國政府監控人民的私人信息,中共當局可能會藉機大做文章。

資深大律師的湯家驊議員坦言,斯諾登來港尋求政治庇護不切實際,而且中美二國有簽訂引渡協議。

香港立法會議員 湯家驊:「一般而言不可以引渡稅務犯罪的行為,或政治犯罪的行為。那個刑事行為在兩地都是違反法例的。」

他建議斯諾登離開香港到其他國家會比較好。

到目前為止香港保安局拒絕回應事件,而斯諾登本人希望向冰島尋求政府庇護,而美國及冰島的駐港總領館均對事件表示沉默。

新唐人記者 潘在殊 林秀宜 在香港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