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否認利用「稜鏡」計畫逃避法律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6月11日訊】在美國政府通過「稜鏡」計畫監視網路通訊的機密被洩露之後,有媒體將矛頭指向英國,說英國也在利用美國的這一計畫獲取所需資訊,並因此逃過了英國法律的監控,英國政府週一(10日)明確否認了這項指控 。

英國外交大臣 威廉‧黑格:「我明確的澄清這一指控是毫無根據的。我們從美國獲得的任何有關英國的資訊都嚴格接受英國法律的控制和監視,包括情報服務法、人權法以及調查權力規範法。」

英國外交大臣威廉‧黑格在週一(10號)的英國議會上特別聲明,澄清英國在獲取資訊情報過程中的合法性,同時對故意洩露國家機密的行為表示譴責。

英國外交大臣 威廉‧黑格:「無論哪個國家發生這樣的洩密事件,(英國)政府都會表示譴責,如此洩露國家機密無疑將為本國及盟國的國家安全製造更多麻煩。」

美國總統歐巴馬上週已經公開澄清,「稜鏡」計畫收集的情報不針對美國公民或居住在美國的人,只用於反恐和保障美國國家安全。

新唐人記者 喬安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