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水重創歐洲 德國災損恐達上百億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6月11日訊】歐洲地區暴雨成災,至今仍在持續。德國、西班牙、匈牙利等國都出現巨大的災害損失,數萬名民眾被迫撤離家園,德國政府也啟動了緊急救援程序。請看以下報導。

星期天(9日),德國薩克森‧安哈特州首府馬格德堡附近的易北河,堤岸已經完全不見,樹木、橋樑、房屋都泡在了黃褐色的洪水之中。

當地有2萬3千名民眾撤離家園,水位高達7.48米,高過正常水位5米之多,比2002年的世紀洪水還要高出0.8米。

這場大水已經迫使數萬人被迫撤離,估計整個德國的損失可能高達數百億歐元。

德國總理梅克爾(Angela Merkel)星期一(10日)也前往災區瞭解第一線災情。

德國總理 梅克爾:「我們已經啟動特殊緊急救援程序,我們曉得這次的災害損失將高達數百億歐元。而且,很顯然地,目前還有許多地區無法確認災損狀況。」

位於歐洲西南部的西班牙也遭到暴雨洪水侵襲。在西班牙北部省份納維拉,連日來的暴雨使得阿爾加河決堤,星期日洪水湧入維拉瓦城的街道,給城市設施和建築帶來不同程度的損毀,很多當地人從未見過阿爾加河水位漲到這麼高。

維拉瓦市居民:「以前發生積水,最多就是淹過路面,今年積水有1.5公尺這麼高,比以往最高的時候還要高,一切都被洪水毀了。」

剛剛進入六月,西班牙就遭遇反常的潮濕多雨天氣。氣象專家預測,未來幾天將出現高溫炎熱的夏季天氣型態。

新唐人記者 喬安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