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日軍演兩棲「奪島」作戰10日登場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6月11日訊】台灣時間今天(11號)上午,美軍與日本自衛隊在美國加州展開名為「黎明閃電」的跨國兩棲演習,模擬了奪回被戰領離島的軍事攻擊。這次演習,是日本自衛隊首次遠赴海外,共派出了約1000人。為期16 天的這場跨國軍演,還包含了加拿大及紐西蘭。

美軍及日本自衛隊在加州時間6月10日展開一連串的離島防衛演習,這是日本首次派出陸海空三支自衛隊共同與美軍進行兩棲軍事演習。

這場名為「黎明閃電」(Dawn Blitz)的演習,是跨國的兩棲軍事演習行動,藉此促進參與國家的軍事合作及情報交換等默契。此次軍事演習由,位於聖地牙哥的海軍陸戰隊基地主導,而與日本共同進行的離島防衛訓練則在加州旁的聖克利門蒂島 (San Clemente Island)進行。

這次跨國兩棲軍演為期16天,參與國家包含美國、加拿大、日本、紐西蘭。

新唐人亞太電視 王安慈 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