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聰明」闖關體驗 不一樣的成年禮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6月11日訊】六月是畢業的季節,台中市啟聰學校特邀特教及啟明學校,在孔廟,為高三學生共同舉辦一場溫馨而隆重的「特」「聰」「明」成年禮畢業活動,這次活動跟以往不同的是,以闖關的方式,讓同學經過關卡的考驗,蛻變成一個成熟穩重的人 。

大家齊聲喊口令,終於走到了終點,讓同學體認團結在一起才能往前邁進的意涵。

國立臺中啟聰學校校長 許榮添:「對於身心障礙的孩子來講,他的教學方式最棒的就是體驗教學,那如果用正式的儀典對身心障礙的孩子來講可能是無知的,或者是痛苦的經驗,所以我們會去設計用闖關的活動。」

十、二十、三十,邊拿起十元硬幣邊認真的數著錢,或將不同的錢幣分類,檢驗同學基本數學計算能力外同時建立金錢觀念。做到量入為出。

用領巾蒙上雙眼,在導師帶領下走過廟前的台階,走到了就算過關。也讓學生們了解到,人生有時會被矇蔽,只有學會相信他人,才能在別人的帶領下走出漩渦。

家長 胡琇雅:「因為她跟在外面一般普通朋友是玩不起來,那像人家這個團體,那種團結力量,我們就可以看得到,很感動。」

家長 林媽媽:「今天的活動讓孩子了解說他們人生另外一個階段的開始。」

藉由成年禮闖關活動,讓學子體驗和瞭解,將肩負的責任和義務,踏向未來,開啟人生新的階段。

新唐人亞太電視 邱添喜 王媛 台灣台中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