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具槍代工轉行養龍蝦 開創事業第二春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6月12日訊】在雲林莿桐鄉有一位張先生,做了三十幾年的玩具槍代工,因為看好澳洲龍蝦未來遠景,六個月前開始投入澳洲龍蝦養殖,經過試驗和請教專家,養殖技術逐漸成熟。超過四兩重的澳洲龍蝦,市價一斤高達八百元以上,這麼高貴的品種到底如何養殖呢?讓我們帶你一起去看看。

一隻隻活跳跳的澳洲龍蝦,出現在水池中,這裡可不是澳洲,原來是被雲林養殖業者帶到台灣飼養,在攝氏4到33度的環境,澳洲龍蝦夏天成長很快,養超過四兩重一斤可賣八百塊以上。

澳洲龍蝦養殖者 張啟修:「本身抗菌力很強,又省時省電,因為牠每天只要打兩個小時的水車,二十四小時裡面打兩個小時的水車,就有辦法讓牠存活下來。」

這種雜食性的淡水龍蝦,養殖方法很特別,業者先種植有機南瓜做飼料。

澳洲龍蝦養殖者 張啟修:「麥片跟南瓜還有一些飼料,但是南瓜跟麥片的話,我要煮熟過後才讓牠吃,才不會有生菌的問題,對水質裡面才不會變化。」

想吃龍蝦料理很簡單,先汆燙殺菌,再用蔥薑蒜爆香,就能保住牠肉質的鮮甜,而且牠的吃法很特別。

澳洲龍蝦養殖者 張啟修:「要享受鮮美的澳洲龍蝦的話,要先幫牠按摩,因為牠的殼本身是硬的,所以說我們要從外殼裏面先壓幾下,把牠殼壓進去,牠才會殼跟肉分離。」

龍蝦富含高蛋白、低脂肪和人類必需的鈣及多種氨基酸,是豐富的蛋白質來源,不久的將來,也許澳洲龍蝦會變成台菜常見佳餚。

新唐人亞太電視 廖立雰 陳月秀 台灣雲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