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動大展花博登場 甲骨文字魚好吸睛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6月12日訊】由本台舉辦的穿越時空互動大展,今天(12日)在花博爭艷館登場,還不到展出時間,就已經有人排隊等候,共有4大主題,呈現互動技術融合傳統文化,其中,會變化的甲骨文字魚,最受民眾矚目。

參觀小朋友:「好像是手,羊啦,羊啦,羊。」

民眾低頭猜想,湖裡游的到底是甚麼,仔細一看,原來是會變化的甲骨文字魚。

參觀小朋友:「看到了月,米,還有虫,(你有看過這樣子的魚嗎)沒有。」

輕輕揮手,文字魚就會從甲骨文演變成現在使用的繁體中文,不論流水還是文字,投影呈現、逼真的動態效果,吸引大小朋友圍觀。還有這一台漢服大頭貼,對著鏡頭拍下照片,馬上就能合成古裝的造型,對古裝迷來說,很新鮮。

參觀民眾:「古裝電視劇看了很多,所以會好奇想說,自己裝扮成大概會是甚麼樣子。」

喜歡聽古典音樂的民眾,當然不能錯過皇家音樂廳的互動譜架,翻開樂譜,不僅演奏樂譜上的古典音樂,絢麗的動畫,也同步投射在立體的弧形劇場。

參觀民眾:「還滿棒的,而且那個就是顏色帶領心境的,進到下一個空間的感覺,還滿好的。」

聲樂家 陳清祥:「裡面內容相當棒,非常的這個有水準,國際水準的。」

新唐人首次舉辦穿越時空互動大展,涵蓋4大特色,像是呈現寫實油畫之美的新文藝復興館、聆聽優雅古典樂章的皇家音樂廳、武術互動館 和漢服體驗館等,結合互動裝置,大小朋友都玩得很開心。

台灣傳統基金會董事長 黃石城︰「老青中,大家都能夠來吸收,我們中華文化。我想是非常好的一個活動。」

國民黨立委 羅淑蕾:「用很輕鬆,很活潑,而且很生動的一些那個,科技的一個融合,那把它展覽出來。我覺得這個真的是,貢獻良多。」

新唐人亞太電視總經理 張瑞蘭:「透過這五天的展演,能夠在,民眾能夠對新唐人更進一步了解之後,也能夠跟我們一起來,努力的推動這個中華的正統文化。」

互動大展登場的第一天,還不到展出時間,早已聚集滿滿人潮,就是要搶先一步,看看傳統文化 究竟如何結合科技,做出嶄新體驗。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模 李晶晶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