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唐人ST2續約成功 續保中民眾知情權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6月12日訊】新唐人亞太台順利與中華電信中新二號衛星(ST2)續約,發言人朱婉琪今天(12日)接受廣播電台訪問,除了感謝各界支持,同時強調,自由媒體獨立發聲的重要性,尤其在中共封鎖訊息之下,新唐人未來將持續扮演,向中國民眾傳遞真相的角色。

新唐人與中華電信中新二號衛星(ST2)續約成功,發言人朱婉琪在廣播節目,對結果表示欣慰,尤其中新二號衛星訊息範圍包含中國大陸,未來新唐人可繼續向中國播出,保障中國民眾知情權。

新唐人亞太台發言人 朱婉琪:「對於訊息的渴望,在今天的21世紀的中國來講,竟然是一個奢侈,才會突顯新唐人的重要性,倘若所有的媒體,都能夠有新唐人的功能,新唐人就沒有那麼重要了。所以新唐人的重要性,恰恰就是在這個混沌,然後真相被蒙蓋的社會現實當中,這個價值是非常的重要的。」

一個多月來,台灣各界與歐美政要表達聲援,台灣官方因此有所動作,督促中華電信處理此事,11日新唐人確定衛星續約完成,不過,新唐人在台灣卻也屢遭阻攔,只有部分縣市的獨立系統台,願意讓新唐人電視上架。發言人朱婉琪說,掌握系統台的大型商業集團,多少透露它們因為顧忌中共,或者擔心無法進入中國市場,選擇迴避新唐人。

新唐人亞太台發言人 朱婉琪:「中國民眾應該要大力的,把新唐人,他對於這些媒體的支持,讓台灣知道,我們也跟中國的民眾講,對於那些不支持你們走向民主化的,那些商業集團來講,中國人民也沒有必要花錢去支持它們。」

新唐人亞太台,完成中新二號衛星續約,順利挺住新聞自由標竿,未來,能否在民主台灣,讓更多在地民眾獲得新唐人訊息,也將持續檢驗台灣言論自由環境。

新唐人亞太電視 郭雲開 劉姿吟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