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諾登行蹤成謎 俄考慮庇護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6月12日訊】揭露美國政府大規模監控計畫的前美國前中情局雇員史諾登目前行蹤成謎。據英國衛報,史諾登目前仍在香港。就史諾登在公開的影片中表示,將可能尋求政治庇護,俄羅斯總統普丁發言人表示,如果史諾登提出要求,俄羅斯會考慮。

據了解,在英國《衛報》10日公布史諾登(Edward Snowden)的訪問影片數小時後,史諾登就離開下榻的香港酒店,此後行蹤成謎,但衛報記者表示,史諾頓仍在香港,目前美國政府正想盡辦法追查史諾登下落。

影片中,史諾登表示,他傾向尋找和他有相同理念的國家,尋求政治庇護。

俄羅斯總統普丁發言人則表示,若史諾登提出政治庇護,俄國會考慮,也意味著史諾登可能躲過重刑。言論一出,立即被俄羅斯媒體大幅報導。史諾登所提供文件,揭發了美國國安局(NSA)大規模監控民眾電話與網路紀錄的行動。依據美國法律,史諾登涉及的洩密罪刑是洩漏重大國安資訊,最重可求刑20年。

儘管俄羅斯的人權記錄不佳,類似史諾登揭發政府的行徑往往不受允許。但卻是提供西方政治犯庇護的大國。維基解密網站創始人阿桑奇被捕後,俄羅斯也曾經出面力挺。

新唐人亞太電視 國際新聞部 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