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德國麻疹嚴重 旅遊疫情改列第一級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6月12日訊】前往日本旅遊的民眾要注意了!日本今年德國麻疹疫情嚴重,半年來感染人數已經逼近萬人,疾管局已經將日本列入旅遊疫情建議的第一級「注意」範圍,並提醒民眾提高警覺。

日本NHK電視台:「傳染疾病專家指出,日本德國麻疹疫情嚴重,今年感染人數即將超過一萬人。」

日本國立感染症研究所(National Institute of Infectious Diseases, NIID)統計,從今年一月到六月,日本感染德國麻疹通報病例高達9408例,整整是去年的4倍。

世界衛生組織指出,德國麻疹是一種急性、高傳染性疾病,尤其病毒可以通過孕婦垂直傳染給胎兒,可能造成胎兒死亡,或先天性耳聾、智能不足和先天性心臟病等器官受損。

聯合國兒童基金會盧安達代表 Noala Skinner:「德國麻疹特別是對於孕婦來說,可能會對嬰兒帶來生命危險。」

世衛組織指出,德國麻疹經由空氣和飛沫傳染,可以通過施打疫苗進行預防。疾管局也呼籲國人提高警覺,並已經將日本納入旅遊疫情建議的第一級「注意」範圍。

新唐人亞太電視 吳柏萱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