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肉粽名店 堅持品質不漲價買氣旺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6月12日訊】儘管碰上不景氣和物價上揚,為了照顧消費者,台南兩家肉粽名店,寧願自行吸收成本, 堅持品質不漲價,希望民眾都能開心過端午。

包粽子的工作人員手忙不停,把糯米、豬肉、蛋黃 栗子等材料往粽葉包,一顆顆香噴噴的粽子大功告成,另一頭則是電話訂單接不停,門口擠滿了買粽子的民眾。

民眾:

「因為端午節,是中國的傳統節日,大家都吃粽子,而且家裡拜拜,也需要粽子。」

業者表示,今年包粽子的粽葉,以及花生、栗子等食材價格,幾乎都有調漲。

百年粽子名店 張英美:

「成本多3成,我們每一種原料都漲,但是我們都吸收起來。」

台南粽子名店 楊玉茹:

「這三年來的成本物價, 真的是每一年10%,15% 甚至20%,往上一直在調。」

雖然成本增加,但業者始終保持原來的價格與品質。

百年粽子名店 張英美:

「有一些老主顧,從小孩吃到長大,感謝他們一路支持,我們盡量價格固定,不要調漲。」

台南粽子名店 楊玉茹:

「我們肉粽的品質,還是維持一定的水準,料絕對不縮水。」「我們利潤差, 不過只要過得去,大家都有飯吃,大家算是互相, 我希望能夠利用這個機會,回饋給他們。」

食品安全風暴,人心惶惶。不過也由於堅持品質,兩家名店,生意並沒有受太大的影響。

新唐人亞太電視 史進旺 台灣台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