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1歲阿嬤教包粽 台大宿舍很溫馨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6月12日訊】歡慶端午節,但卻有不少學生因為期末考,不能回家過節。於是台灣大學舉辦包粽子活動,邀請71歲的阿嬤來到台大宿舍,教導住宿生還有外籍學生怎麼包粽子。

71歲阿嬤:「這葉子兩片一正一反,兩面要一樣,然後手最好是這個樣子,要這樣凹過來。」

由71歲的阿嬤做示範,教導怎麼包粽子,適量的米,加入豬肉、還有香菇,看起來很簡單的步驟,卻讓外籍學生忙的手忙腳亂。

韓國學生Abby:「我才剛完成包粽子,這很難,我很擔心米會溢出來。」

就算是台灣學生,第一次包粽子,同樣是笑料百出,一顆粽子竟然變成了御飯糰。

台大學生:「原本就要用兩片,然後它裂開我就用一片捆起來,就三片,(包起來自己覺得像什麼)就是御飯糰啊,有點羞愧。」

捏粽子的角度,要仔細做拿捏。飯太多太少都不行,要根據葉子大小來判斷,我們請阿嬤來鑑定,到底哪個肉粽最漂亮。

71歲阿嬤:「這個最漂亮(為什麼這個最漂亮?)它有角度啊你看看飽飽鼓鼓的」

台大學生:「就是很新鮮,從來沒有包過粽子,//就感覺到有過節的氣氛。」

因為期末考的關係,雖然是端午節也有不少學生選擇在學校度過。阿嬤的專程到訪,教導學生怎麼包粽子,也為台大宿舍帶來端午節的開心氛圍。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堯 張媛婷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