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文芒果紅了 山上平地口感各不同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6月13日訊】夏季的屏東枋山豔陽高照,芒果越曬越紅。果農說,屏東芒果除了香甜之外,口感也因種在山坡和平地的而有所不同,但都是獼猴和果蠅的最愛。今年產量略減,部分產區延後約一個月,到7月民眾都能吃到香甜的芒果。

果農 黃順源:「台灣獼猴很多,不會定時每天都會過來,有時候就是牠比你早在那邊吃芒果。」

每到產期除了要防果蠅,獼猴也是趕不走的常客。跟著黃順源上山採果,枋山除了芒果甜度高之外,山坡地的芒果因為水分容易流失,口感變得較Q彈,和平地的芒果風味不同。

小朋友 戴于晴:「這個比較硬一點點,然後那個比較軟。」

果農 黃順源:「這個是一般的平地田園的,密度比較疏一點,水分滿多它就沒有那麼細,它還有一顆一顆的感覺含水量滿高的。山坡地的芒果,你一打開顆粒狀的纖維沒那麼粗,比較紮實一點。」

不管山上或平地,挑選圓潤自然熟成的最好,還有一種「戴鋼盔」的也很好。

果農 黃順源:「不噴藥自然熟成的戴鋼盔,你看頭是綠的,像一個戴安全帽,底下已經紅了。一般我們挑選,這種戴鋼盔的回去可以多放好幾天,而且這一種的甜度也比較高,也比較ok,因為它是自然熟成,從尾巴,絕對不是上面,像我們看這個,從上面這個絕對是提早落果,或者是藥物提早讓它收成。」

為了提高品質,黃順源注意到土壤特性補充鈣質讓芒果更健康。用政府許可的藥,通過產前的農藥藥檢,才能送到消費者手上。

果農 黃順源:「像我那邊還都還用過期的奶粉,我還要加那些當肥料給它們吃,營養都要給它補充,芒果的色澤比較粉而且也比較亮比較漂亮。」

屏東縣是全台芒果產期最早的地區,受去年颱風影響產量略減,部分地區產期延後,民眾到7月都能吃到香甜的芒果。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美華 簡陳如 台灣屏東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