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國際光電週將登場 規畫3D列印區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6月13日訊】2013台北國際光電週即將在6月18日到20日登場,在台北世貿南港展覽館展開,今年預定展出廠商有649家,產值上看兩兆四千億台幣,而其中最為 矚目的,就是成立第一個3D列印專區。主辦單位表示,因應3D列印產業的龐大商機和應用範圍,特別邀請多家廠商參展,應用面更是推向消費者、文創產業族 群,讓全球看見台灣3D列印產業的驚人實力。

手機搭配保護背版,這可不是在外面工廠做的哦,是「列印」出來的。

從鞋子、模型、噴槍,到生活工具,都可以用3D列印製作出來。

3D技術一旦普及化,未來設計師可以不需經過工廠就可看到自己設計的作品,甚至一些簡單的生活用品也可能直接在家中製作。正是看好3D列印不再只是廠商的專利,更面向無數消費者。今年台北國際光電週和平顯器大展,特別設立3D列印專區。

光電科技工業協進會董事長 石大成:「光電科技它的應用,幾乎是無遠弗屆//通過這個方式(3D列印)的話,可以成立很多這種個人工作室,有這個設備的話,你就可以自己開公司,可以提供很多就業機會,也可以結合文創產業結合在一起。」

3D列印成為今年光電展一大亮點,國內首度針對3D列印的專門展會,雷射機台設備商也躍躍欲試。

國航科技 單志隆:「它的價格非常的便宜,你可能印一個小小的公仔,可能只要一杯咖啡的價格,讓你有效的節省你的費用,可以讓你很快的把東西做出來。」

實威國際行銷企劃部副理 張慧君:「像我手上這個,就大概是五十塊,手機的殼這樣子。」

從手機背版、模型,到文創產品,都難不倒它。更有業者打出,透過網路上傳圖檔,就可以直接生產成品,連購買機器都不用。還可以運用石膏的特性,直接上色。

研能科技國際業務部經理 鄭永明:「他只要把他的圖檔,上傳到我們的上傳到我們的pixisand(3D列印服務),那我們就可以馬上跟他估價,跟他報價。」

2013台北國際光電週,6月18日起在世貿南港展覽館展出三天,主辦單位預計今年總參觀人數將超過4萬人次。

新唐人亞太電視 郭雲開 沈唯同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