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中暴風系統侵襲 6400萬民眾警戒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6月13日訊】美國中西部地區出現一波強烈暴風系統,從星期三(12日)開始向東南方向移動,估計美國將有五分之一的人口會遭遇這波暴風系統的襲擊,國家氣象局提醒民眾要提高警戒。

目前這波暴風系統位於芝加哥附近,強風暴雨夾帶著冰雹和閃電,估計將從愛荷華州往東移動,直到馬里蘭州。

美國國家氣象局風暴預測中心指出,這波暴風系統不但可能演變成為被稱為「德雷裘」(derecho)的強對流風暴,並且還可能帶來龍捲風,提醒民眾要特別留意。

位於暴風系統行進路徑的主要城市包括芝加哥、印地安納波利斯,辛辛那提以及俄亥俄州的哥倫布市,這些地區出現惡劣天氣的機率比平常高出45倍。

底特律,華盛頓,匹茲堡和路易士維爾等城市出現惡劣天氣的機率,也比平常高出15倍。

目前全美已經有10個州、共6千4百萬民眾已經接到氣象局的風暴警告。

強對流風暴的風速至少每小時58英里,在美國中西部地區平均每年會出現一次。

雖然風力比龍捲風稍弱,但由於風暴的雲系長度超過240英里,因此造成的災害面積往往更大。

新唐人記者 喬安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