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貞昌:中共壓力越大 台灣跑得越遠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6月14日訊】接下來看到,民進黨主席蘇貞昌的訪美行程, 13號上午,他在華府智庫發表公開演講。談到兩岸關係、尤其是剛剛舉行的吳習會,蘇貞昌表示,對於兩岸互動,台灣堅持民主方式決定。中共施加的政治壓力越大,台灣只會跑得越遠。我們的記者,在華盛頓的報導。

民進黨主席 蘇貞昌:「兩岸的互動,我們堅持民主決定。台灣堅持民主的體制,過民主自由的生活,未來民主決定。」

台灣民進黨主席蘇貞昌13日在布魯金斯學院發表公開演講,闡述民進黨的內政、外交和兩岸政策。針對同一天,習近平與國民黨榮譽主席吳伯雄的會談,蘇貞昌表示,兩岸互動應以自由平等為原則。

民進黨主席 蘇貞昌:「政府跟政府,而不是政黨用政黨的利益。所以,如果是您剛才提到的吳習會,這歸政黨的,用政黨利益的,不受國會監督的,這不是正常的,不是兩岸之間好的互動方式。」

蘇貞昌還表示,台灣人民最珍惜的就是民主自由,中國唯有向此方向發展,才可能爭取台灣民心。相反,越用強勢、威脅與壓力,越沒有吸引力。 

民進黨主席 蘇貞昌:「中國越加大的力量,台灣跑得越遠。這就像說海灘之鷗。你不去抓它,彼此之間還可以相近的距離。如果你硬要抓它,鳥就要飛走。」

這次華府之行,蘇貞昌除向美方闡述民進黨政策之外,也將強化對美外交。週五(14號),他將主持民進黨駐美代表處的揭幕儀式。

新唐人記者 王凱迪 美國首都華盛頓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