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克爾:80億歐元投入救災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6月14日訊】德國遭遇十年以來最嚴重的洪水,一個多星期來,德國許多地區陸續泡在泥水中,易北河、多瑙河河道全面封閉停航。德國總理梅克爾也幾度視察災區,並宣布投入80億歐元的救災基金。

十年以來最嚴重的洪水、肆虐中歐各國,德國有部分地區的鐵路跟航運交通嚴重癱瘓,德國總理梅克爾週四(13號)宣布,德國計畫設立約80億歐元(約110億美元)基金,協助這場大洪災的受害民眾。而詳細的計劃將在7月五號的聯邦會議決定。

梅克爾對於緊急救難人員、軍警以及各地志工的努力也表達敬意

德國總理 梅克爾:「我必須說我們國家在這艱難的時刻,再一次展現強大力量,遇到困難時總能團結一致,我認為這就是德國人都應該感到驕傲的特質。」

中東歐多個國家,六月以來因為暴雨導致多條河川氾濫成災,好幾萬人被迫離開家園,災後各國除了積極重建,也開始投入防洪設施的升級作業,氣候異常導致的強降雨天氣型態已是全球共同面對的議題。

新唐人亞太電視 王瑞雅 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