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岸合辦端午活動 民代斥文化統戰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6月14日訊】新竹市今年的端午慶祝活動,與中國中央電視台合辦,並且通過央視對全球聯播,台灣媒體並沒有轉播,引發新竹市議員質疑,為什麼與中共喉舌媒體合作,行銷新竹市,也有民間團體認為,這是中共文化統戰,前往抗議。

30多位公投護台灣聯盟成員,冒雨在新竹市市立體育館外,抗議新竹市府與中共喉舌媒體中央電視台合辦端午節慶祝活動。

公投護台灣聯盟總召集人 蔡丁貴:「我們認為這個是中國共產黨,來台灣以文化活動的方式來進行統戰的,中國共產黨它現在做的這個方法,就是早期要接管香港之前的作法,就讓世界國際社會覺得台灣人民,已經接納中國共產黨來台灣統治。」

民團抗議文化統戰,新竹市議員也質疑,花費高額預算行銷新竹市,竟然找中國媒體,而且是由央視進行獨家實況錄影播出,非常不恰當。

新竹市議員 蔡錕鈺:「它是一個(中共)官方的電視台,來到台灣做這樣的一個節目,那同樣的是在美化共產黨,但是台灣卻是在它美化過程裡頭,卻成為一個臨時的演員,我身為一個民意代表,我應該是要講出最公平客觀的語言,我們不希望做的是一個表面。」

新竹市議員 林智堅:「央視是中國的一個國家機關,那就回到我剛剛提的問題它會怎麼樣介紹新竹這個城市,是中國台灣區新竹,還是中華民國新竹市。」

不只動機惹人非議,中國表演團體來台,食宿費用都由台灣買單,社會觀感不佳是事實,這樣的行銷手法,象恐怕已經傷害新竹市的國際形象。

新唐人亞太電視 佘志誠 新竹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