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萬薪別儲蓄 戴勝益今改口3萬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6月15日訊】日前語出驚人建議月薪低於5萬元不要儲蓄的餐飲集團董事長戴勝益,今天他在台大畢業典禮上致詞時,對著台下畢業生當場改口,把5萬下修到低於3萬元才不要儲蓄,而且還秀出自己一身平價衣褲、手表,而且也期勉學弟妹別羨慕有錢人高價行頭、也別盲目的追求名牌。

餐飲集團董事長 戴勝益:

「這幾天因為我很努力,把自己的知名度炒高了,特此更正如下,就是每個月收入三萬元,三萬元不是五萬元喔。」

台大畢業典禮,餐飲集團董事長戴勝益以老學長身份,受邀擔任貴賓,一開口就讓台下笑聲不斷。

戴勝益趁機會更正日前引發爭議的輿論,把月薪5萬才儲蓄標準下修到3萬元,但面對學弟妹們,他還有更多建議。

餐飲集團董事長 戴勝益:

「從今天開始你要去買這兩份報紙,因為你以後,不管你的工作是製造業,還是服務業,還是金融業,你都需要這兩份,我在家族企業待到第11年,我想我不出來獨立不行,但是還是出不來。後來當天晚上看到洛夫的一句話,我就出來了。他說你如果迷戀厚實的屋頂,你就會失去浩瀚的繁星。」

一下雙手拿報紙、一下換成食譜或詩集,戴勝益站在台上、活生生就像個圖書刊物推銷員,還離開演講台,轉一圈秀出自己一身行頭,要年輕人別盲目追求名牌。

餐飲集團董事長 戴勝益:

「你們知道這條褲子是什麼嗎?這條是日本平價服飾的褲子800元。你們知道這手錶是什麼?瑞士平價錶900元。但是你們不要去買一模一樣的東西,因為會這麼帥氣,是人的關係。我的意思是,我要跟大家訓勉,這是我個人的感想,就是你出社會以後,不要急著去學成功者的“行頭”。」

妙語如珠、戴勝益炒熱台大畢典氣氛,台下不時傳出如雷掌聲或笑聲。

台大畢業生:

「把錢花在人際關係上,其實我覺得沒什麼錯。」

台大畢業生:

「覺得投資自己滿重要的,不過其實儲蓄也不能小看。所以我覺得戴董事長他是有他的想法,就參考就好。」

家長:

「小孩子還是要稍微有儲蓄一點。」

家長:

「有些還是得投資一下,但是也不能養成這個習慣說,就是把錢都花光。」

有人認同、有人保留,只是原本外界焦點都放在,即將卸任的台大校長李嗣涔身上,沒想到被戴勝益的一席演講搶盡鋒頭。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