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耳其公園響起德國癒療性琴音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6月15日訊】德國鋼琴家馬提洛12日晚間自發性地從德國趕往土耳其,以音樂聲援數千名抵制伊斯坦堡哲吉公園開發案的抗議人士,讓這為期數十天的大規模反政府示威中心,成為一座露天音樂廳。

12日晚間,來自德國的鋼琴家馬提洛(Davide Martello),特別用音樂聲援數千名抵制伊斯坦堡哲吉公園(Gezi Park)開發案的抗議人士。

德國鋼琴家馬提洛(Davide Martello):「我只是來彈奏,因為我想要分享和平,而不是攻擊人民。」

這場露天音樂會持續了12個小時,德國鋼琴家馬提洛:「我想藉由我的鋼琴聲援,直到(土耳其總理)艾爾段說:『OK!我們對話!』」

現場抗議人士紛紛脫下原本用來阻擋催淚瓦斯的面罩、絲巾,享受這鋼琴音樂傳出的療癒作用。

土耳其民眾為保護伊斯坦堡哲吉公園(Gezi Park)內,600棵樹木免遭砍伐的行動,在5月底遭到警方粗暴處理,引發大規模反政府示威。

這種打壓行動讓全土耳其人民對他們的總理艾爾段(Recep Tayyip Erdogan)及執政黨感到震怒。示威人群於是從5月31日開始,在哲吉公園內紮營,這也成為大規模反政府示威的中心。

土耳其總理艾爾段(Recep Tayyip Erdogan)多次警告駐紮在公園內的數千名抗議民眾,退出這座公園(Gezi Park),並且將抗議民眾稱為「極端分子」和「流氓」,導致緊張形勢升高。

儘管,艾爾段12日作出讓步,表示只要示威民眾退出哲吉公園,那麼會仿造鄂圖曼帝國時期軍營的計畫,將這次的公園開發案交付公投,但公園內的抗議民眾對這種和解姿態,反應冷淡。

艾爾段處理危機的手法,也遭到美國和其他西方盟邦指責。

新唐人亞太電視 國際新聞部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