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8峰會明召開 英首重經濟改革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6月16日訊】8大工業國領袖峰會,星期一(6月17日)開始在北愛爾蘭召開。雖然全球經濟下滑的風險已降低,但各國在金融危機之後所做的改革仍然不足,需要進一步推動改革。英國政府表示,雖然環境問題仍需國際關注,但經濟改革將會是優先考量。

8大工業國領袖G8峰會,明天起在北愛爾蘭召開。由於過去五年來,英國已經度過了兩次的經濟衰退,使得許多專家與英國民眾認為,目前經濟問題比環境問題更加重要。

2008年英國曾經通過一項法案,要在2050年減少80%的碳排放量。德國、法國等其他歐洲國家,已經開始使用清潔能源以減少碳排放,但是英國尚未跟進,而且都還沒有明確的在2020年之前的環保計畫與目標。

氣候變遷與能源運輸局副主任 威爾(Will Straw) 表示:「我認為政府不願意提高氣候變遷的議程,是因為一些政策的問題。而且有一部分人保守黨人士在背後,他們確實提供一些保證,且對氣候變遷是否人為質疑。我想他們想要見到氣候變遷被排除議程,因為這可能會影響到氣候變遷可能是人為的事實。」

在2005年的G8峰會上,美國總統布希(George W. Bush)曾表示全球暖化是全地球人類活動的結果。而現在英國的一些官員也開始持類似觀點,並認為對英國而言,經濟成長比氣候問題更加重要。

新唐人亞太電視 江子揚 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