洩密風暴 美國徹查史諾登與中共關係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6月16日訊】史諾登(Edward Snowden)洩密案發展到現在撲朔迷離,美國國會情報委員會主席麥克‧羅傑斯(Mike Rogers)6月13日說,史諾登洩密案正在讓反恐工作變得更艱難,而史諾登(Edward Snowden)潛逃香港,幕後真相需要徹底調查,目前委員會正在跟美國情報機構合作調查史諾登跟中共的可能關係。下面帶您去了解一下事件的最新發展。

國會眾議院情報委員會主席麥克‧羅傑斯(Mike Rogers)和委員會資深成員、民主黨籍眾議員達奇‧魯柏斯伯格(C. A. Dutch Ruppersberger),13日與國家安全局局長亞歷山大(Keith Alexander)舉行3小時閉門會談。羅傑斯會後暗示,史諾登可能與中共合作。

美國前駐華大使 洛德(Winston Lord):「史諾登不僅傷害美國反恐和國家安全,而且妨礙美國向中國施壓。中共會用這一事件做宣傳,掩蓋其網路竊取美國機密的行蹤。」

北京自由撰稿人 殷德義:「1.21美國政府不管怎樣,他是以反恐名義,他和中國政府是完全不一樣的。中國政府他是鎮壓的,主要是針對老百姓。」

「稜鏡」監視計畫被媒體披露後,29歲的洩密者史諾登上個月逃到香港,美國國會情報委員會主席羅傑斯(Mike Rogers)表示,他們希望知道更多他的動機,以及他的聯繫方式、他在哪裡,如何維生,中共在充分配合嗎?史諾登叛逃到香港是否跟中共有任何關係?

羅傑斯還表示,電話記錄監控計畫在波士頓馬拉松爆炸案對搜索嫌犯提供了重要幫助。而美國白宮發言人卡尼也在13日證實,「棱鏡」計畫阻止了2009年針對紐約地鐵系統的恐怖攻擊。

美國國家安全局局長基思‧亞歷山大:「我可以說出一個大概的數字,這個監聽監視計劃已經阻止了幾十起恐怖襲擊。」

美國聯邦調查局局長 羅伯特‧米勒(Robert Mueller):「在情報界的最優先考量就是了解並打擊威脅到我們國家安全的事物,但是這些程序都要在合法範圍內。我們理解美國民眾的希望,聯邦調查局與情報網的密切合作以保護個人隱私權益。」

6月14日,前美國中央情報局和五角大樓參謀長傑瑞米‧巴許(Jeremy Bash)告訴媒體,史諾登叛逃到中國,甚至與中共官員合作,是美國官員最關心的問題。

而日前爆料的史諾登現在仍然滯留在香港,有香港立法會議員提出,應該找到史諾登出席相關會議,決定事件的處理辦法。外界普遍認為,這次事件背景複雜,香港當局很難獨立解決,中共在背後鬼影幢幢。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