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生創新競賽 智慧生活光電筆獲第一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6月16日訊】創新設計可不一定遙不可及,帶您看到在桃園的創新競賽,學生不但展現實作能力,作出貼近市場需求的作品,讓創意成真,更有商品化的可能。

一個、二個、三個,四個燈在黑暗中慢慢亮起,這就是榮獲智慧生活應用組第一名的光電筆。

學生 莊欣容:

「就是外面已經天黑了,討論的時候發現我們要做紀錄非常的困難,一邊拿手機一邊拿筆,後來我們就決定說,那我們的筆可以跟燈結合在一起。」

學生 張群薇:

「就是其實因為畢竟是自己手做的不比外面的產品,然後就是常常比賽怎麼辦不亮了,然後就是要想辦法讓它即刻就亮了。」

而另一項吸睛的作品,是榮獲第二名的電漿牙刷消毒器,成本低廉又環保。

學生 陳怡君:

「因為我們的牙刷上面呢,存在百萬種細菌,如果我們的牙刷長期使用的話,沒有做更換,刷一次牙,就等於喝九杯抹布水,然後80杯的馬桶水。」

學生 許雅雯:

「所以只要給它高壓的時候,它們就會碰撞,就會激發?電漿,然後就可以直接達到殺菌。」

好作品令人心動,學校希望能更多的幫助學生。

產學營運總中心 副執行長 王世明:

「讓他們可以充分發揮他們的創意,貼近市場去做出一些創作出來,事後也會幫他們做專利的申請智產的保護,甚至也會協助他們把這些有用的創意轉換成商品。」

結合生活的創意發想,轉換為市場商機,讓學生能盡情發揮,也讓產學合作更緊密。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錫鴻 林滿促 台灣桃園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