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資來台開美髮 業者公會反彈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6月17日訊】帶您進一步來看到,面對這星期馬上就要簽署的兩岸服務貿易協議,反彈最大的莫過於台灣美容美髮業,他們表示,很擔心大陸業者來台削價競爭,打亂台灣市場,衝擊30萬從業人員的生計。

和平常一樣,邊洗頭邊與顧客話家常,雲林這家洗髮店老闆娘,近來最常拋出的疑問就是,政府為甚麼要開放中資,搶食台灣美容美髮業市場。

美髮業者:「我對我的技術當然是有信心,但是他們如果要和我們削價競爭,我們多少都會受影響的啊。」

美髮業者:「我不希望他們大陸人過來這裡開業,因為咱這邊已經很競爭了。」

家庭式理髮店家很憂心;連鎖美髮業董事長,台北市女子美容商業同業公會理事長許景然也表示不滿,批評政府沒有找他們先徵詢。

台北市女子美容商業同業公會理事長 許景然:「他們(大陸)今天有連鎖體系,有大型美容院,也都是由台灣這些專業經理人去幫他們輔導的,所以他們現在如果用這個財大氣粗,資金進入台灣來搶這塊,我覺得我們也不需要,我們台灣本身就有這個能力,把這個餅做大。」

日前才率領多位連鎖美髮業董事長赴立院陳情,許景然說,經濟部設下中資來台的600萬台幣資本額門檻,但這根本無法為品質把關。

台北市女子美容商業同業公會理事長 許景然:「中國大陸那邊都是甚麼,抓腳、按摩啊,進來是不是也會造成台灣回歸到過去,美容院給人家感覺是有色情行業存在。」

在美髮界耕耘30年,許景然成就自己的美髮連鎖王國,他說,台灣有很好的人力栽培管理,現在需要的是與世界並駕齊驅,而不是引中資,衝擊台灣產業形象與30萬工作者的生計。

新唐人亞太電視 盧天常 陳月秀 陳真 台灣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