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互動大展 黃國昌感佩新唐人文化扎根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6月17日訊】結合互動科技與傳統文化,新唐人互動大展,吸引不少民眾利用週末假日前往遊覽,反媒體壟斷學者,黃國昌博士,在上週末晚間特別抽空,親臨現場,深受觸動,他感佩新唐人除了堅持言論自由,還對古老正統文化,有深厚的扎根。

輕輕觸碰,米開朗基羅的作品《創世紀》就展現在眼前,中研院研究員黃國昌帶著妻子,親臨新唐人互動大展,體驗結合科技的正統寫實油畫作品。

中研院副研究員 黃國昌:「看那些互動的影片的過程當中,我其實滿驚訝的。//你能夠把這麼古老的東西,跟現在的科技能夠這麼巧妙的融合在一起。」

從入口處,與人互動的文字魚,到拍攝大頭貼,選擇自己最喜歡的漢服裝扮,黃國昌博士都仔細聆聽解說,親身體驗。

曾經學過跆拳道的黃國昌,認真欣賞武術表演,對於傳統武德的精神,深感認同。

中研院副研究員 黃國昌:「武可以止戈,而且上面那一橫就變成加上一個正字,聽今天導覽講自己收獲也滿多的,就能夠把武這個字做這麼正面透澈的詮釋。」

長期從事反媒體壟斷運動,堅持台灣民主自由,黃國昌博士在互動大展中,看到新唐人不同的面貌。

中研院副研究員 黃國昌:「以前對新唐人的認識,是一個堅持民主自由的獨立媒體,那我其實沒有想像到,新唐人原來在文化這方面,有這麼深的扎根。」

從油畫、漢服到武術,黃國昌期待藉由新唐人,將正統文化精神,繼續發揚光大。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嘉韋 張媛婷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