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諾登揭密門 背後疑有勢力撐腰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6月17日訊】史諾登的揭密,已經引起不少爭議與臆測,美國前副總統錢尼昨天在接受媒體採訪時,就批評史諾登為賣國賊,還說,史諾登可能是大陸間諜。透視焦點要帶您進一步看到,史諾登揭密事件背後的種種疑點。

歐習會結束當天晚上,英國意識形態左傾《衛報》,在香港公開採訪了美國前中情局僱員史諾登,揭露美國政府監控電話與網路的「稜鏡」計畫,成功轉移歐習會上沒有共識的,中國駭客焦點。

隔兩日,親北京英語媒體《南華早報》再爆出更多細節。美國從2009年以來對香港和內地的機構和人員進行電子網路監控,搜集大量資料。

年僅29歲的史諾登,選擇在一國兩制下的香港、歐習會後的敏感時間點,接連爆料,有歐洲媒體評論,認為史諾登成了北京的證人,外界更質疑,史諾登可能與中國大陸合作,是中方間諜。

選擇香港、歐習會後爆料 別有用心?

一國對另一國進行情報偵蒐工作,在國際上是公開的祕密,美中之間也是如此。只是,史諾登選在「香港」一地、「歐習會」後大爆美國國安局竊聽的料,各方竟然並沒有其背後動機深入探究,似乎不太合乎邏輯。

《衛報》《南華早報》助揭密 史諾登背後有撐腰?

年輕的史諾登,才29歲,以真實身分對外揭密,與過去情報幹員以假身分揭發的作法,大大不同, 再加上,協助史諾登揭密的媒體,英國《衛報》,以及香港英文的《南華早報》,其媒體的屬性,不得不讓人懷疑,史諾登爆料的背後,有更大的勢力在撐腰。

16日,史諾登爆料事件,發生一個星期後,美國前副總統錢尼說,史諾登逃往香港,是為了向中共,洩密更多。而《中國即將崩潰》作者章家敦更評論,史諾登是遊走中美的雙面諜,這場美中之間的網軍駭客攻防戰,正在以另一種形式登場。

新唐人亞太電視政治新聞中心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