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中國》興大播映 感動青年學子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6月17日訊】七度榮獲國際影展大獎,由美國導演邁克波曼和新唐人電視台聯合製作的《自由中國:有勇氣相信》紀錄片,預計今年7月全台正式上映。日前在中興大學舉行特映及映後座談會,現場座無虛席,映後學子紛紛留言表達心中的感動 。

紀錄片《自由中國:有勇氣相信》第一次在中興大學校園放映,學生們和鄰近居民,聚精會神觀看影片。

女主角 Jennifer:「為十三億中國人,他們渴望自由,思想自由、言論自由、寫作自由、集會自由,和信仰自由。」

影片由兩位主人翁的故事交織而成,一位是事業有成的旅美醫學博士,一位是共產體制內前途被看好的高級知識份子,素昧平生的兩人,因為不放棄信仰,遭受中共殘酷迫害。

中興大學學生 蔡同學:「引翁山蘇姬說的一句話,就是讓我們『用我們的自由幫助他們自由』。希望不管世界上的任何人都擁有自由。」

看完影片,學生進一步思考,如何幫助受迫害的中國民眾,也為是否選擇到中國升學、就業感到遲疑。

中興大學學生:「剛剛看到影片裡面,中國有很多關於人權和其它方面的隱憂,對於我們這些未來畢業以後會在市場上就業的學生,請問兩位教授,我們是不是應該還有這麼樣密切的接觸和依賴。」

台灣大學經濟系教授 張清溪:「你要去不管是經商也好、旅遊就業或是升學,你先瞭解那個地方,只要你真正瞭解那個真相,可能你就有好的方法可以運用,包括你要不要去,這個都是一個比較好的抉擇。」

留言條上的每句話,都是同學們看完影片的心得與感動。《自由中國》校園放映獲好評,也帶動台灣青年學子,匯聚更多力量,關注兩岸人權。

新唐人亞太電視 邱添喜 黃鳳文 台灣台中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