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球洲際盃巴西開戰 場外抗議添花絮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6月17日訊】作為明年世界盃熱身賽之一的2013年洲際國家盃,上週六(15號)在巴西打響,揭幕戰的賽場上A組東道國巴西以3:0輕取日本隊,不過賽場外的一場抗議釀成警方和示威者間的暴力衝突,警方施放的催淚彈讓人群中的很多球迷不得不接受治療。

星期天(16號)在賽事的記者會上,巴西前世界盃冠軍隊的球星卡福(Cafu)在記者會上讚揚了巴西隊的表現,他說在昨天的比賽中看到了一個偉大的巴西。

前世界盃冠軍巴西隊員 卡福:「比賽中看到了一個偉大的巴西,每場比賽都踢的更好。巴西和日本隊以前也有過交鋒,但從沒像昨天踢的這麼好。」

但是賽場外有近千名的抗議者示威,他們對巴西政府在修建世界盃場館上使用大量公共資金而感到憤怒。警方使用了橡皮子彈和催淚彈,衝突中有30多人受傷,22人被捕。

國際足聯對於賽場外的抗議頗為淡定,表示不會影響到整個賽事。

洲際盃組委會發言人 梅勒西(Saint-Clair Milesi):「我們尊重每個人的權利,人們有自由意志,我們的計畫對此做了準備。作為國際足聯,我們監察這件事情只是關心賽場內的球迷。」

近來巴西的通脹率、犯罪率都有抬頭,總統羅塞夫(Dilma Vana Rousseff)的支持率則在下滑。一週來多個城市的抗議,顯示了巴西民眾不安情緒的增長。

上週六(15號)的洲際盃揭幕賽上,巴西隊展現了傳統的細膩球風和出色的進攻。在開賽第三分鐘即由前鋒尼馬(Neymar da Silva)完成第一個進球。

本屆洲際國家盃被視為明年世界盃的熱身賽之一,參加的8支球隊中有A組的巴西、墨西哥、意大利、日本,和B組的西班牙、烏拉圭、大溪地(大洋洲)跟奈及利亞。其中巴西和日本已經確定進軍明年世界盃。

新唐人記者 曾聞仙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