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哈雷網賽 費德勒奪賽季首冠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6月17日訊】世界網球排名第三的費德勒,16號在德國哈雷公開賽決賽上擊敗了俄羅斯的尤茲尼,贏得了本賽季的首座冠軍,也是他職業生涯的第77個冠軍,隨後將繼續以上屆冠軍的身分繼續挑戰衛冕溫布頓。

德國哈雷公開賽頭號種子費德勒與俄羅斯猛將尤茲尼曾經有過14次交鋒,費德勒保持全勝的記錄。在週日(16號)的比賽中,第一盤面對尤茲尼的強大發球,費德勒經歷了幾次危機,而在後兩盤的比賽中,雖然雙方一度保持各自保發,比分互咬,然而費德勒利用了尤茲尼發球的幾次波動,連拿兩盤獲勝。

費德勒在賽後表示,自己職業生涯中雖然得了很多冠軍,但是近十個月內一直沒有能贏得冠軍,所以對今天比賽的勝利感到很興奮。

瑞士網球好手 費德勒:「嗯,我很高興。我和我的家人度過了愉快的一週。我覺得我從一開始打得很好,後來在準決賽中對陣哈斯,在決賽對陣尤茲尼,都盡了努力。我想我今天表現很好。」

費德勒的下一個目標將是一週後的溫布頓網球公開賽,他將以衛冕冠軍身份參賽。對此他表示信心十足。

瑞士網球好手 費德勒:「我已經為這個賽季準備好了,法網公開賽、哈雷、溫網以至於美國公開賽。表現還不錯,我很高興,信心十足地進入溫網顯然很重要。」

眾所矚目的溫布頓網球公開賽也將在24號開戰,讓球迷繼續期待費德勒的好表現。

新唐人記者 林一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