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光誠被迫離開紐大 台各界聲援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6月18日訊】下個星期即將訪台的中國盲人維權律師陳光誠,在美國發表聲明,陳光誠證實他和家人,被迫在六月底離開紐約大學,而原因是中共向紐約大學施壓。目前學校否認這個說法,不過在陳光誠訪台前,傳出遭中共隔海打壓,已經引起關注。

中國盲人維權律師陳光誠,去年前往美國紐約大學擔任訪問學者,不過近期學校卻要求陳光誠離開。外媒披露,因為紐約大學在上海成立分校,遭受壓力,但校方否認遭受有來自中共的壓迫。陳光誠訪台前夕,中共迫害伸向海外,即將與陳光誠會面的學者說,因為中共擔憂異議人士的影響力。

政治大學社會系教授 顧忠華:「它們也都是無所不用其極的,希望說限制它們的一些影響力,但是我覺得說,這個從普世價值來看的話,其實陳光誠他也不過就是在做一個有良心的公民,他應該做的事情,所以我覺得這樣的一個打壓,說不定反而會激起更多的反彈。」

儘管紐約大學否認,但陳光誠透過律師發表的聲明,指出去年8、9月份,中共就開始對學校施壓,當時陳光誠全家才落腳美國3個月。據了解,本週陳光誠訪問台灣行程暫時不受影響。

立法委員 尤美女:「今天台灣邀請陳光誠律師,維權人士到台灣來,一個非常重要的,其實也讓中國的人民能夠認識到,甚麼是人權甚麼是民主跟自由,那這樣的一個東西中共這麼的害怕,必須要透過各種滲透,甚至花那麼多的金錢、精力,在那裡維穩。」

陳光誠訪台前,傳出中共把觸手伸向海外學術機構,引起台灣各界關注。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模 劉姿吟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