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養院也讓中資進駐?業者有話要說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6月18日訊】兩岸將簽署服務貿易協議!台灣對大陸開放的具體項目,禮拜五才會具體公布,不過據傳,安養院也是開放項目之一。對此,實際走一趟私人安養院,業者表示,如果中資進入安養院,將會增加長照產業的貧富懸殊,受衝擊的還是被照顧者與三萬名從業人員。

點心時間,私人安養院業者林先生,一一問候院內的老人家。對於台灣政府可能開放中國大陸人士以合資方式,來台設立養老院及身心障礙福利機構,他擔心。

安養院業者 林亮暉:「說抱歉一點,他們服務對象就是,金字塔頂端,那個經濟比較許可的那塊,給他們收去了,結果呢,他們絕對不會收低收入戶,或中低收入戶,那這塊政府最後又丟給我們。」

林先生的安養院總共有186床,卻只住了20位長者,他擔心中資進入養老院不是惡性競爭,就是成為財團化,增加長照產業貧富懸殊,苦了被照顧者和第一線從業人員。

家屬:「專業訓練,我覺得很重要,不然這些都有突發狀況。」

家屬:「主要是政府把關,比較嚴謹一點的話,對他們福利會比較好。」

據了解,全台身心障礙福利機構共有271家,從業人員有9294人。另外,老人長期照顧、安養機構則達到1064所,從業人員有20936人,總計超過三萬人。

業者抱怨政府沒有找他們先徵詢,禮拜五,服貿協議開放項目才會公布,台灣邁入高齡社會後,中資是否進入重要的銀髮與長照事業,仍是爭議話題。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錫鴻 陳映甄 台灣彰化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