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5千放映員 要求公開退黨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6月18日訊】在上個世紀七、八十年代,中國大陸物資匱乏的年代,農村出現了一批「鄉村放映員」。他們奔走鄉間播放電影,大量是為中共宣教的影片,為中共宣教工作立下了「汗馬功勞」。然而在17號,湖南5000多名原「鄉村放映員」要求公開退出共產黨。

6月17號,湖南省電影系統原「鄉村放映員」上訪代表康先生,劉先生通過網絡表示,全省5000餘名廣電系統「鄉村放映員」集體決定,公開強烈要求退出中國共產黨和到北京上訪。

為什麼這些原「鄉村放映員」要求公開退出共產黨?

就在14號,湖南省2000多名原「鄉村放映員」到省政府前上訪,要求落實2012年廣電等三部委聯合下發的「47號文件」,但是遭到政府驅散。

原「鄉村放映員」趙先生告訴《新唐人》,要求退黨的話已經說了兩年了,為中共幹了幾十年,沒有一點點回報,現在已經都是老、弱、病、殘了,政府應該解決這些歷史遺留問題,而不是驅散。

鄉村放映員 趙先生:「放映員也不打算鬧什麼事,他們出動了防暴部隊、武警、公安警察還有警犬,追這些六、七十歲的,手無寸鐵的(老人)。」

趙先生表示,多年來沒有得到中共政府任何補貼,生活很貧困。

鄉村放映員 趙先生:「一直沒有錢的,幹到老了,要退休了,沒有人管。他們說勞動法是95年頒布的,你們在95年之前沒有簽訂勞動合同。你政府的勞動合同都還沒出台,你怎麼要我簽勞動合同?你要給我們補貼呀,我們已經都給你幹了幾十年了。」

據統計,湖南目前大約有8000多名原「鄉村放映員」,許多人迫於生計,只能自謀生路。國務院下屬三部委去年6月初下發「47號文件」,說要解決他們生活問題,但一直沒有落實,如同一紙空文。

新唐人記者 田凈 李智遠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