律師會見杜斌 質疑被控「罪名」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6月18日訊】被中共當局以「尋釁滋事」罪名刑事拘留的大陸自由作家杜斌,17號在北京豐臺區看守所與代理律師浦志強和周澤會見,杜斌精神狀態很好。

17號下午,杜斌的妹妹杜繼榮、代理律師周澤、浦志強,和一直關注杜斌事件的北京維權人士胡佳分別在微博、推特上發表關於會見的相關內容。

律師周澤在微博上說:「今日會見當事人杜斌,發現其被追訴的犯罪好特別:傳喚是『涉嫌擾亂公共場所秩序』,刑拘是『涉嫌尋釁滋事』,被訊問的是在港台出書的事。」

他諷刺說:「尋釁滋事作為擾亂公共秩序罪類犯罪,出書和網上怎麼尋釁滋事,如何擾亂公共秩序,還真是個技術活,非公安司法機關不能實現。」

記者18號致電浦志強律師時,他表示,今天沒有新的進展。據胡佳介紹,律師在會見杜斌之前做了充分的準備。

中國維權人士 胡佳:「昨天他們也預想了種種可能的刁難,所以準備的材料相當完備,到那後,當局確實找不到(把柄),最後還是讓律師會見了杜斌一個小時。」

胡佳表示,杜斌在第一監區的一號監室,精神狀態很好,而且在看守所裡幫助同監室的人做心理輔導。

中國維權人士 胡佳:「我認為,共產黨非常想給杜斌套上『煽動顛覆國家政權罪』如果按照它那個黨的標準,杜斌的言論尤其是他不加掩飾的《天安門屠殺》這樣書籍的名字,早就挑戰了當局的高壓線。」

輿論普遍認為,杜斌是因為拍攝揭露遼寧馬三家女子勞教所酷刑的影片《小鬼頭上的女人》和出版《天安門屠殺》一書,觸怒中共,遭當局報復而被關押。

新唐人記者 田凈 李勇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