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安法電信法修法 立委批開倒車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6月18日訊】國家安全和侵犯人權的問題,在台灣一樣引起爭論。今天(18日)民進黨立委質疑,才剛走了一個智財局封網,政府又提出了國安法和電信法修法,卻恰恰好都有 擴大行政權管制網路的嫌疑,就是因為修法內容,有太多給政府的空白授權,不但引起網友不滿,也讓立委批評是大開民主倒車。

立法委員 葉宜津:「冠上一個國家安全的大帽子,就可以安全管理,跨境監察,而且各事業目的主管機關,通通可以自己訂,我們非常不以為然。」

一個記者會上,連說了幾次不以為然,民進黨立委葉宜津,質疑國家安全法修法,將網路納入國安管理,授權主管機關認定標準模糊,恐怕擴大行政管制權,大開民主倒車。

民進黨立委 黃偉哲:「變成政府可以合法的,以非常薄弱的理由,甚至不需要任何理由,就可以去全面監控民眾的通訊。」

民進黨立委 葉宜津:「我要再一次的,敬告這個政府,不要所有的政策都跟中國學,傾中以外,連這樣子的民主制度也要走回頭路,往戒嚴的方向走。」

無獨有偶,NCC提出的電信法第九條修正案,也擴大行政權管制網路,引起各方撻伐,朱學恆、九把刀等網路名人,接連表示反對,前民進黨主席蔡英文,17日也在臉書上說,使用網路發表意見、接收資訊是人民的基本權利,這樣的權利不容剝奪,要求行政院退回修法草案。

民進黨立委 葉宜津:「什麼叫做危害公共秩序?什麼叫做善良風俗?這個非常的空泛,而且完全是行政裁量權,我們非常不以為然。」

質疑政府準備網路戒嚴,葉宜津說,不論是《國安法》或是《電信法》,像這樣開民主倒車的法案,立委提前放話拒絕審理。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進交 張芝瑄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