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印度暴雨 60死近千人受困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6月18日訊】北印度今年雨季提前報到,多省接連兩天暴雨成災,已通報至少60人死亡、50人失蹤,還有將近1千人因為山崩而受困。

北印度雨季通常7月才開始,印度氣象局先前預測今年雨季22日報到,沒想到16號提前降雨。接連兩天暴雨使氣溫驟降約攝氏9度,但不雨則已,一雨成災。

據中央社報導,雨季提前報到,接連兩天暴雨成災,近1000人因山崩而受困。

繼16號午後暴雨,北印度17號上午再度大雨滂沱,中午以後才放晴,導致北阿坎德(Uttarakhand)省、喜馬偕爾省(Himachal Pradesh)和哈雅納(Haryana)省分傳災情。

喜馬偕爾省不同地方據報有近1千名遊客和當地人受困,其中光是桑拉峽谷就有800人動彈不得,暴雨又影響搜救工作進行。報導說,金納爾縣有25名外國人和「全印電視台」(Doordarshan)1組工作人員受困。

喜馬偕爾省氣象部門主任 曼莫漢.辛格(Manmohan Singh):「我們對未來24小時已發出警告,在未來24小時內,在喜馬偕爾省的斯爾毛縣( Sirmaur)、西姆拉縣(Shimla)及金瑙爾縣(Kinnaur)會有強降雨發生;然後季風活動會減弱,雨量會變小。」

在哈雅納(Haryana)省北部的雅姆納納加爾(Yamunanagar)縣很多居民表示,他們被困在洪水中動彈不得。

雅姆納納加爾居民 阿賈伊.辛格(Ajay Singh):「當到處都是水的時候,我們到達這裡,已經沒路可走了;沒有人來這裡,甚至連警察也沒有來這裡看看有沒有人溺水。」

亞穆納(Yamuna)河在哈雅納省許多地方水位都超過警戒線,在雅姆納納加爾(Yamunanagar)縣更是氾濫成災。

新唐人記者 吉米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