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YouTube影音秀 素人歌手成焦點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6月18日訊】Google公司今天邀請全台千名影音業者和客戶,舉辦YouTube影音秀,請來超人氣素人歌手阿福現場演唱。Google台灣總經理陳俊廷指出,YouTube的龐大影音平台,不但催生新的內容產業,也創造巨大的廣告商機。

台灣素人歌手阿福(鄧福如),現場演場這首讓她在短時間內暴紅,創下千萬網路點擊量的Nothing on You,成為全場焦點。

素人歌手 阿福(鄧福如):「剛剛唱的這一首歌曲,Nothing on You,就是我第一首放在Youtube上面的作品。那其實我真的覺得自己非常的幸運,誕生在有YouTube的時代。」

感謝YouTube讓她的歌聲,能夠被世界聽到,YouTube全球10億觀眾的龐大平台規模,每60秒,就有100小時的影片量,被上傳到YouTube,加上新世代閱聽習慣的改變,已經催生新的內容產業。

Google 台灣總經理 陳俊廷:「他們可能一開始都是個素人,可是慢慢的,因為他們在網路上火紅了,也會產生新的一個產業,我覺得對台灣是一個很正面的幫助,就會開始有一些創作 者(creator),就是協助這些素人,怎麼在網路上拍,具有話題性,容易被這個C世代的人願意看的東西。」

催生大量素人明星、引發網路影音熱潮的網路影音公司執行長 黃冠融表示,很多在網路上暴紅的影片,製作成本不用很高,關鍵就是要「快」和「有梗」,快速抓住新聞時事,「夢想也可以當飯吃」。

網路影音公司執行長 黃冠融:「拍片是我們的夢想,帶給大家歡樂也可以當飯吃,那你怎麼當飯吃,點擊率就可以變成你的便當。」

擁有最大影音平台YouTube的Google,今天更是大動作邀請一千名包括全台各大唱片公司,電視台和品牌廣告主,就是要抓住巨大的廣告商機。

Google 台灣總經理 陳俊廷:「C世代的這群人,就是消費力最強的這群人,所以我們看到其實很多廣告主願意投入,這個新的平台來做廣告。」

Google指出,新世代的消費者更加依賴網路影音,而且只選擇自己想看的內容,「雙向、互動、和分享」,已經成為新的影音趨勢。

新唐人亞太電視 沈唯同 吳柏萱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