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年國教排富三方案 舉棋不定家長怨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6月18日訊】12年國教排富門檻接連受外界質疑,傳出教育部因此再度研擬出三方案,原本的114萬門檻,另外加計子女數,最多可提高到154萬,另外還有138萬、148萬等不同排富基準,可望涵蓋近八成六的家庭。不過到底採計哪種做法?教育部上午不願回應,反倒是家長及教師團體對於排富門檻各有意見。

12年國教排富政策一變再變,現在又傳出教育部研擬三方案,調整排富門檻。

據了解 這三個方案,第一個維持原先114萬門檻,但每多一名子女加20萬,最高可拉高到154萬,近八成家庭受惠;第二方案則以民國100年家戶所得為基準,提高到138萬門檻,涵蓋85%家庭;第三方案規劃比照北市國民住宅出售及出租門檻,提高到148萬,86%家庭符合。此外,也有家長團體提出,171萬門檻,幾乎九成家庭都受惠。

全家盟理事長 吳福濱:

「那如果說排富政策只省了一、二十億,或者最高省下三十億的話,我們覺得政府應該拿出魄力,去找出這個財源。」

全家盟傾向全免學費不排富,要求政府買單。

國教排富消息,朝令夕改,家長們無所適從。

家長 楊小姐:

「不要不斷地發布消息,會讓家長或民眾會有種不確定感。」

家長 陳小姐:

「你就變成一般受薪階級逃不了稅,那真正的富人他也許繳的稅金很少,他同樣享有這樣子的福利。」

這也難怪家長們抱怨,因為排富標準,採計一家戶所得,尚未扣除其他費用,假如像是攤商沒開發票,其他隱性所得根本無法計算,到底排富門檻要多高?何時定案?家長團體希望,早點能知道。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