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婦涉貪濫權 捷克總理請辭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6月18日訊】由於情婦幕僚長涉嫌貪汙和濫權,捷克總理內恰斯星期一(17日)正式宣布辭職,以向全民負責。

捷克總理內恰斯星期天被迫下臺。原因是他的幕僚長珍娜‧納吉瓦上週五(14號)遭到檢察官指控,涉嫌賄賂前國會議員。

納吉瓦是內恰斯的情婦,她並涉嫌動用特勤人員監視內恰斯元配拉德卡。

醜聞曝光之後,反對黨隨即對內恰斯施加壓力,執政聯盟的另外兩個黨也表示不再支持內恰斯。

為了向全民負責,捷克總理內恰斯宣布辭職。內恰斯的執政聯盟將籌組新的政府,執政黨將任命一位新總理。

布拉格居民對此表示,這是正確的一步,也有人認為早該這麼做。

布拉格居民 帕維爾‧吉爾薩:「我覺得他辭職是必須的一步。身為一個政治人物,在這種情況下,他做了正確的事。」

布拉格居民 愛琳娜‧匹克諾娃:「我覺得有點太遲,早就應該如此。他應該早就知道發生了什麼事。」

一些民眾則希望內恰斯的辭職,對捷克的政治前景有助益,也許情況會越來越好。

新唐人記者 李貝 吉米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