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金泡菜香甜脆 雲林在地食材創新局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6月19日訊】來自雲林水林的蔡芷涵,三年前開始研發「黃金泡菜」,希望能將雲林農民種植的在地食材,加工後增加經濟價值,同時由產地配送自製自銷,也讓消費者吃到新鮮又便宜的好東西,現在品牌已經打響,讓我們一起來了解,她是怎麼辦到的。

色澤迷人的「黃金泡菜」、加入蜂蜜和檸檬的「珍饌小蕃茄」、美味滋補的「元氣黑棗」,還有用梅子提味白蘿蔔,創作出的「梅香白玉」,是不是讓你口水直流呢?

黃金泡菜業者 蔡芷涵:

「水林這地方,又是真的完全是靠農業為主,我很希望說把這些農產品,比如白蘿蔔、還是說蕃茄,在地的這一些產品,我們把它拿來做加工,經過一些巧思做加工,然後把它的經濟價值提高。」

「黃金泡菜」食材全都來自雲林在地農民,製作過程不難,不過,蔡芷涵對每一個細節都很重視,從前置作業用鹽巴抓大白菜,就能看出她用心的地方。

黃金泡菜業者 蔡芷涵:

「那你在抓的時候就是一個功夫了,比如說你如果抓得太軟,就是說你鹽巴可能放太多,抓太久,它太軟,那個纖維會太軟,你吃起來口感就不脆了。」

經過兩個小時的活水浸泡,每一片拿起來完整如初,之後再脫水二分鐘,攤開葉片,還是一樣漂亮。

黃金泡菜業者 蔡芷涵:

「我們會來試吃,吃看看澀水是不是沒了,甜味是不是還在?」

黃金泡菜的另一個重點在醬汁,紅蘿蔔、蒜頭、紅辣椒、豆腐乳,最後再加入香油和糯米醋,哇,讓人馬上流口水!

色澤漂亮,製作過程卻不簡單,最難的分就在食材的比例,蔡芷涵的獨門秘方,讓自家黃金泡菜的品牌,成功走入百貨公司設點行銷、風靡全台。

新唐人亞太電視 廖立雰 陳月秀 台灣雲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