誠品布局兩岸三地 插旗香港拓點上海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6月19日訊】台灣連鎖書店龍頭,誠品書店,近年來積極搶進大中華商圈,2012年第一間海外店,香港銅鑼灣,不到一年就轉虧為盈,今天(19日)又與上海合作夥伴,簽訂租約。誠品書店在台灣,儼然成為陸客來台風靡的景點之一,員工透露,尤其是政治歷史類書籍,中國看不到的觀點,陸客更是一箱一箱搬,從書店變成台灣文化座標,誠品樹立成功典範,巧妙融合商業和文化消費模式,現在要揮軍大陸,能不能也帶進台灣多元文化書店氛圍,各界都很期待。

微笑交換合約,台灣誠品書店預計2015年要在上海駐點,其實2012年開始,誠品便積極拓展兩岸三地,去年8月第一家海外店香港銅鑼灣,不到一年轉虧為盈,2014年還要在蘇州,開大陸首間旗艦店。

連鎖書店總經理 吳旻潔:「在這三四年的過程中,我們在大陸是要,一個城市,一個城市,很腳踏實地的去發展。」

連鎖書店董事長 吳清友:「在當今,大陸所有城市的時空環境下,整個文化、精神、心靈、人文關懷和藝術和創意,是當今,上海這個城市,最需要重視的。」

連鎖卻不複製的多元文化氛圍,是誠品24年來,可以一間一間展店的秘密武器。但要布局大陸,除了符合一般市場經濟邏輯,還得有相當的政治考量。

連鎖書店總經理 吳旻潔:「大陸它們有它們的一個審批的制度,所以基本上未來能夠在上海,我們銷售的這些書籍,都是經過審批之後許可的。」

到誠品朝聖,是陸客來台不能錯過的文化洗禮,誠品立足台灣,在自由空氣下,文創恣意揮灑不受限,但要進軍對岸,未來還有很多看不見的挑戰。

新唐人亞太電視 盧天常 張芝瑄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