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8峰會達成反逃稅協議 對敘問題達共識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6月19日訊】為期2天八大工業國集團(G8)高峰會昨天(18日)閉幕,各國就幾個焦點議題達成共識,包括聲明支持盡早就敘利亞內戰召開和談、協助政權轉移。而在逃稅議題上,各國領袖表示,全球稅務機關應該要自動交換資訊,來防堵跨國企業的逃稅漏洞。

針對已經造成近10萬人死亡的敘利亞內戰問題,八國領袖共同發布一份關於敘利亞問題的公報,要求停止殺戮,盡快開始和平對話,但沒有提到敘利亞總統阿薩德是否必須下台。公報承諾,將會繼續為敘利亞難民提供15億資助,並譴責政府軍及叛軍等侵犯人權的行為。

美國總統 歐巴馬:「我們有相同的看法,G8建立公報的重要性,來推動敘利亞政權轉移,建全後阿薩德政權後的反政府。」

在其他領袖壓力下,俄羅斯總統普丁也終於在18號同意支持敘利亞和平談判,不過,依然堅持阿薩德是合法政府。

在打擊逃稅方面,與會領袖深入商談打擊逃稅的具體措施,除了非法逃稅,也包含跨國企業的合法避稅。這些大企業的避稅,使各國損失十多億美元的稅收。

英國首相 卡麥隆:「我們簽署的恩湖宣言,建立了幾項簡單且明確的承諾,全球的稅務機關應自動分享交換資訊,那些想要逃稅避稅的人將無所遁形。」

聲明還呼籲,企業的所有權能更透明化,以杜絕借空殼公司避稅。但經濟合作發展組織的報告警告,境外逃稅是全球問題,需要全球性解決方案。議題將延續到今年的G20峰會。

新唐人亞太電視 國際新聞部 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