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流行音樂旗艦基地 北流中心今動工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6月19日訊】斥資45.5億元打造的北部流行音樂中心,今天一早舉行開工典禮,馬總統、郝市長以及文化部長龍應台都到場,馬總統致詞時表示,這將是台灣流行音樂的旗艦基地,從創作、表演到推廣,應有盡有。

吉時一到,馬總統、郝市長、以及文化部長一起動土,由台北市跟文化局一起合作,斥資45.5億元,打造的北部流行音樂中心,將正式開工。

總統 馬英九 :「它不只是表演場地,而且它可以說是產業旗艦的基地,從表演到創作、到展覽,到推廣,通通都在這個地方。」

北部流行音樂中心地點介於昆陽南港兩個捷運站之間,占地將近9公頃。分為3棟主題建築,包括主廳館,擁有主要的表演舞台,可容納6300位觀眾,名人堂,規劃展覽以及影音媒體典藏,而產業區則是做為流行音樂的育成場所。

樂團FIR成員 陳建寧:「它有很多的練團室,舞蹈教室,創作室,錄音室,提供給更多,我們流行音樂的後輩,它用一個比較便宜的租金,那有很好國際級的場域。」

流行音樂界代表 陶曉清:「國際標準的場地,它的引入和國際技術水準的演出,它絕對可以讓我們台灣的音樂表演,超越亞洲跟世界接軌。」

這次典禮現場,也來了不少音樂人士,像是小胖林育群,以及林志炫。這座眾所矚目的流行音樂中心,預計將在2016年完工,2017年開始營運。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模 張媛婷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