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安局:監聽阻止逾50次恐怖攻擊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6月19日訊】美國監聽計畫持續引發辯論,週二(18號)美國國安局長、FBI和司法部官員到眾議院聽證會備詢,國安局長亞歷山大表示,監控計畫已經成功阻止包括紐約地鐵爆炸等超過50次的恐怖攻擊,對於國家安全非常重要。

美國眾議院情報委員會週二(18號)罕見舉行公開聽證會,美國FBI和司法部官員,以及國家安全局長亞歷山大(Keith Alexander),親自出席備詢,亞歷山大指出,監控計畫成功阻止超過50次恐怖攻擊。

美國國家安全局長 亞歷山大:「最近幾年這些方案,以及其他情資,成功保護美國和我們的盟友,使全球免於恐怖威脅,包括在911發生以後,成功阻止超過50次潛在的恐怖攻擊事件。」

CNN指出,其中也包括攻擊紐約地鐵和紐約證券交易的恐怖攻擊計畫。美國國安官員多次重申,監控行動一直受到聯邦法院嚴格規管。

美國聯邦調查局(FBI)副局長 喬伊斯:「2009年秋天,國安局(NSA)攔截了一封巴基斯坦恐怖分子的電子郵件,此人當時和另一名位於美國國內的人士正在討論如何改良爆裂物的製作方式。」

美國國安官員表示,監控計畫也成功幫助警方,找出08年孟買恐怖攻擊案件的一名共同策劃人。

新唐人亞太電視 吳柏萱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