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巴馬訪德 柏林演說備受矚目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6月19日訊】結束在愛爾蘭的G8峰會,美國總統歐巴馬和妻女在昨天(18號)下午,搭乘空軍一號降落德國特格爾機場。這是歐巴馬任職總統4年多以來首度訪問德國。今天(19號)歐巴馬拜會了德國總統高克和總理梅克爾。預計下午在具有歷史意義布蘭登堡大門對4,000名政府官員和學生發表演講。

當天,德國外交部長威斯特威勒(Guido Westerwelle)在機場迎接歐巴馬一家。

19日上午,歐巴馬展開訪問柏林的第一項行程。首先前往總統官邸拜會德國總統高克。在接受軍禮歡迎之後,歐巴馬與高克展開會談。中午,歐巴馬與總理梅克爾會談,並共進午餐。

不過,外界最矚目的,將是歐巴馬接下來將在布蘭登堡大門(Brandenburg Gate)發表演說。預期他會談到泛大西洋的經貿合作及歐洲和美國的減核問題。

德國民眾:「我們希望和俄羅斯簽訂減核條約,這是個很有趣的議題。還有歐巴馬對敘利亞的態度。但我們看接下來會發生什麼,歐巴馬近來並未將承諾付諸行動。」

媒體報導,歐巴馬來訪,柏林當局動員3000至4000名警力維安,並下令緊閉面向演講會場的建築物窗戶。

新唐人亞太電視 國際新聞部 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