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車變身遊戲場 乘客打發時間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6月19日訊】搭公車還可以玩遊戲,這麼有趣的點子,出現在台南市,原來,原本由高雄客運經營的台南市區公車路線,今天起轉由新成立的子公司府城客運接手,為了提高使用率,特別把公車內妝點得綠意盎然,還有拼圖等小遊戲,提供乘客打發時間,讓小朋友開心的說,搭公車好好玩。

走上公車,映入眼簾的,是一片綠意,地板上的人造草皮、橫桿上成串的人工藤蔓,還有窗邊各式的小盆栽,即使是行駛在水泥叢林和車陣間,搭車還是可以有不同的心情,特別是對小朋友來說,還可以尋寶,因為座椅背後有不同的小遊戲。

小朋友vs.媽媽:

「這是什麼?是拼圖嗎?(對)。這是什麼?愛心哦,好棒!要送給誰?(妳)送給我哦!謝謝!」

小朋友vs.記者:

「這輛公車好不好玩?(點頭)。」

乘客:

「他們會覺得很新奇,每個位置的玩具都不一樣,他都想要試試看。」

有的是動動腦的拼圖,有的是考驗技巧的套圈圈小遊戲,還有的是可以發揮天馬行空創意的畫板,這是新成立府城客運,創新規劃的公車造型。

92年間,原本經營台南市區路線的台南客運收手,高雄客運跨區接手,但高雄客運跑台南市區,怎麼看都奇怪,於是決定成立子公司府城客運來經營台南市區路線,而這叢林造型公車只是第一步,未來還會有不同主題的造型甚至搭配低碳城市目標的新公車。

府城客運董事長 鍾嘉村:

「響應市長的觀念,做低碳,買多一點電動車。」

公車變身,目的當然是要提高載客率,因為目前在台南,從府城客運、興南客運到新營客運,都是虧損經營,儘管業者提供的書報雜誌 適不適合在車上閱讀,見仁見智,新造型毀損率會不會很高?還有會不會有小朋友為了玩,在移動的公車上換位置增加危險性?都得後續觀察,但公車變身,的確增加話題和趣味。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