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客來台健檢 百名行蹤成謎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6月20日訊】台灣政府去年開放大陸人士,可以來台灣醫療美容與健檢,不過,現在似乎成了國安漏洞,立委今天(20日)召開記者會指出,去年到現在,有101位陸客藉著醫療名義,卻逃脫未歸,立委擔憂,這些人可能滯留台灣,非法打工或是竊取情報。

拿出數據仔細分析,去年一月,開放陸客來台醫美健檢,短短幾個月,累計6萬多人,立委爆料,其中101位陸客,行蹤成謎,單單五月,就增加了34名脫逃者。

加上申請健檢來台,沒有城市限制,百名脫逃者中,高達96名,居住城市沒開放自由行,等於是讓沒開放的城市變相自由行。

民進黨立委 邱志偉:「還沒開放自由行的城市,他透過這健檢的方式,入境台灣,在台灣也許進行非法的行為,也許進行情報的偵蒐,也許進行非法的打工,也許進行其他破壞社會安全秩序的行為。對於這種狀況,越來越嚴重。」

衛生署醫事處簡任技正 劉明勳:「國安的議題,我們也會針對各個醫療機構,針對他的所謂的他的服務的能量,來做個別醫院所謂量的限制,這個部分,我們會在跟移民署討論。」

憂心政府無法掌握脫逃者動向,淪為國安漏洞,移民署表示,五、六月份已規劃實地訪查,讓立委聽不下去。

民進黨立委 何欣純:「這個政策去年一月就開放,我們5月16號,才制訂相關配套的查核的一個辦法,這個是什麼?先開放再談配套。如果所有台灣對中國的開放政策,都是先開放,才來談配套,才來談查核,那我們台灣完蛋了,這個根本叫做本末倒置。」

何欣純說,如果連小政策,都能開放一年半才談配套,遑論目前正在談的兩會互設辦事處,及兩岸服務貿易協議,若以先開放再談配套的態度,處理兩岸事務,台灣只能處於挨打地位,防不勝防。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政祥 張芝瑄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